這次的旅行最讓我感到可怕的
莫過於在旅程的最後1/3時間中讓妹妹發現這個多年前開始玩的五社巡禮集印遊戲還存在著
相信喜歡日本文化或歷史的人都知道其實古時候的日本人根本就是迷信的要死又愛學中國的學人精!!
而在見京都城的時候也因應所謂左青龍右白虎,北玄武(烏龜+蛇),南朱雀的概念搞了幾間廟~讓廟守護著他們神的傳人
也就是天皇~日本人對於天皇的信仰跟真的把他認為是神的子孫我到現在整個可以理解但是還是無法接受~
而原本就愛斂財的日本宗教~不知道趁著哪次百年還是千年大祭作為藉口!推出了這個五社巡禮的朱印收集活動!
 
人類們必須親自跑完這五個地方~去這五個地方的朱印所請廟方幫忙蓋章(蓋章當然要錢錢~不要傻了~所以除了買那塊阪子之外!日本人五個廟可以賺五次錢)
而這五個地方分別是最中心也就是天皇住的地方:平安神宮
 
北邊所謂的北玄武則是歷史悠久又被稱為世界文化遺產的賀茂別雷神社~又稱為上賀茂神社
從平安遷都以來這個神社一直扮演著重要守護的功能
而每年五月的葵祭他也是必經之路!!
烏龜跟蛇真是在日本根在台灣的地位完全不一樣啊!

接下來的南朱雀的部分~則是城南宮!
城南宮能夠列入這個瘋狂巡禮當中可想而知他不但古老也是京都重要的廟宇

偏南的位子已經接近伏見了~在下去沒多遠就可以去看坂本龍馬嚕!!
而這廟主要還蠻多再幫人家驅邪避惡的~因此我們去的時候!也還有看到廟方正受到請託在進行法事(驅邪避惡總比某個大廟一進去全部都是靈場的好)

看完的南北~東西的部分~
一個位於東邊的八坂神社~是青龍~吼~~~
我覺得有來過京都的一定應該都到過八坂神社除非腿真的太細或是斷了~無法從四条河原町走過去瞧瞧
而八坂神社以前叫作祇園社~是後來明治維新的時候才改叫八坂神社
他可是京都重要的神社之一!京都每年三大祭之一的祇園祭就是在這邊舉行的~
除此之外像是小孩的日或是有重要祭典的時候~那個紅色的門裡面都會有滿滿的攤販~
活像縮小版的台灣夜市!

最後的白虎竟然是前天去過的松尾大社~
其實我看完當場都要跪下來了
這樣在三十幾度的高溫下為了五個印章奔走~不管是中暑還是疲憊都是無可避免的!
唉呦威!不過WI好人做到底~還是帶妹妹再來一次松尾大社


總算五社都給他集滿了!!
日本人也真的是很會抓insight
完成這個心願成就的信徒~還有一個書籤贈送
今年的干支剛好是妹妹的兔子~看他拿到好不開心!!
我也很開心~因為~~終於跑完神社了~~(癱)

想要看相關訊息請点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