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妹妹必去的地點~無疑是我灌輸了有許多好吃櫻餅的嵐山(我永遠都是有吃的地方就好玩啊!!)
因此去了嵐山~天龍寺~還跟晴明墓打過招呼之後~就開始想要去也頗富盛名的松尾大社
不過今天運氣很好的是~經過竹林的時候~竟然空無一人~這可是一般攝影者常常要等好久才能遇上的景致呢~Lucky! 
松尾大社其實離嵐山很近~走路約半小時~坐公車也可以到!
不過這麼熱的天氣還是坐一下京阪鐵路吧!!
來訪的日子恰好在七夕之前~於是可以看到神社外面充滿了七夕祈願的紙條~
其實去寫這個是無料的喔~
不過我實在太懶了~只好讓他錯過吧!!

松尾大社境內也有許多神龜~
話說WI曾經問過日本語教室的老師為何處處都可以見到烏龜~
這邊的說法是~在日本人的傳說中~鶴是千年的動物~烏龜卻是存活萬年的動物~~因此烏龜象徵長生不老的神獸!
而在古人的那個甚麼玄武不也把蛇跟烏龜和再一起叫這個名字咩!!可見烏龜在宗教界的人氣真的很高呢!

而神社御朱印的旁邊有個綁籤的地方~整個是愛心形狀的好漂亮~即使不知道用意還是給他照了~哈哈哈

這座神社最有名的~是他的水~也因此我們特別花錢進去拜觀~
一開始可以看到這個風水特殊的庭院~
是有多特殊呢~其實我也不知道(逃跑)!不過在參觀的時候真的被他蜿蜒的區流給吸引~亂有趣一把的!!

之後來到神舍後方的天狗岩~他的特色在於左邊岩石的壁上有塊地方長的超像天狗的臉跟長鼻子!
不過恕我很笨的有眼無珠~看了半天還是看不太出來!

最後到了重點了~就是這個會出水的神龜~
傳說這龜龜的神水亂有名一把的~松尾大社是酒神的所在
而廳來這邊裝水的歐巴桑說~這邊水釀的酒都相當甜美而且不會變質!
所有的人都拿好幾加侖的岡子跟桶子進來裝
讓我們整個嚇呆呆的站在這烏龜的旁邊~最後也裝了三瓶回家!!
不過這個水時清時濁~因此有經驗的歐巴桑還自備了過濾的棉布!!
而本來說要拿棉布來過濾的我們~
現在妹妹都回去十天了~那三瓶水還放在電視機後面沒有動~真是太懶惰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