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WI和驢當了日本打工仔之後~
日子又過的光陰如梭了起來~~眼看小驢的生日就要到了!
沒想到第一天~第二天~第三天全部都加班無法去吃原本預定好的螃蟹道樂!
終於在連四天上工後的休假日~和友人一起成行了!!
老實說這一天因為太過飢餓所以其實我們根本連店門口都忘記拍了~不過回頭翻翻2007年來的照片~竟然好死不死給我留了一張~真是數年如一日~未曾改變啊!!
進門的電梯旁放了一大堆活螃蟹來宣示自己是麥螃蟹的~這讓我不禁懷念起臺灣的海產店也是門口都有好都魚缸然後裡面有各式各樣的海鮮!

話說我們要這麼拼的原因也沒有別的~其實就是為了螃蟹道樂每天下午四點前的午間特餐!
相同的東西~不一樣的價格~那何必在晚上吃完還要等著變胖呢?

於是壽星驢點了午間特餐裡面份量最多的明日香(あすか)>4000円

同行的有人點了琥珀(こはく)>3500円

而我則是點了七月限定的竹籠會席套餐~不知道是因為人太懶惰還是因為店家網頁更新的速度太勤快~
等我要寫著時候~唉呀呀!網路上的菜單已經換上了八月份的午間竹籠特餐了~
那首先就先來介紹WI的午間籠盛り活きかに会席

其實大家看漢字用屁股想也知道這其實標榜的就是活的螃蟹的竹籠套餐會席料理
實際上菜的時候也果真如照片上一般精巧可愛~配色鮮艷美麗
一開始阿姨建議我先吃左上角的蟹腳~並且沾著旁邊的醋一起食用

新鮮的螃蟹配上味道恰好的螃蟹醋!
整個讓人不由自主的笑了出來~~
而同一時間!阿驢和友人的螃蟹醋也來了

大家享受著午後沒有人的清閒(只有隔壁的隔壁桌有桌香港的旅客正在以廣東話熱烈的討論著)~津津有味的吃著!
隨後阿姨建議WI吃生螃蟹的部分!
螃蟹生魚片要沾著前面的醬油跟瓦沙比一起吃~歐 歐老天爺!!
生螃蟹的味道遠遠比熟螃蟹來的濃郁!一吃下去讓我瞬間覺得這兩支蟹腳也未免太少了!

相形之下叫正式午間套餐的他們生螃蟹的部分就比我大份多了


因為太好吃了~有人還叫我把這個蟹肉一定要拍特寫才可以!!
已經很久沒有吃好料的我們~真的是有人開心的叫媽媽啊!
不過一般午間套餐的生螃蟹部分有一點點蟹身

小驢把他沾了醬油加了芥末配了紫蘇葉和蘿蔔絲一起吃!
濃郁的蟹味加上這些配料的陪襯~整個是又開始得意洋洋了起來!
之後的順序其實也就沒有特別的講就~自己愛吃甚麼吃甚麼!
WI毫不考慮的拿起了蟹膏開始吃

'讓另外兩個人大呼羨慕~
哼哼~我的每樣東西都比他們小份~要不是有這個蟹膏~我還真會懷疑我的主打菜是竹籠~那我是不是要把竹籠吃下去???
吃完了重口味的生猛海鮮~要來轉換一下味道了
かに沖漬け這個精巧的小東西是不錯的轉捩點

讓嘴巴裡的腥味不要那麼重了之後
繼續竹籠子裡面的螃蟹手毯壽司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之前的口味太重了~個人認為這個好看的意義大於好吃~一口就被吞下肚了~突然覺得他不應該只上一顆而應該要上個一排才對~(有沒有搞錯我才付三千五日幣耶)

螃蟹湯葉燒賣的部分其實也不差~我覺得最棒的部分在那只有一點的醬料把燒賣的味道提的剛剛好!
而驢子的明日香套餐可就香了~相同的燒賣店家給他兩顆

差不多吃完竹籠裡的菜餚時
阿姨送上了琥珀和竹籠套餐才有的茶碗蒸

清香的感覺野蠻鮮美的~好讓大家的味覺在下一站之前再做個轉換
隨後WI的餐點雖然只有在上一個かにグラタン(焗烤的螃蟹跟通心粉還有蔬菜>味道跟之前的迥異卻也不錯)

不過其他兩位点昼セット的看官們接下來就上了一些跟WI不一樣的餐點囉!

點琥珀和明日香的客官緊接著上來了螃蟹天婦羅!
不過也太小氣了啦!只有單單一支!這樣WI連想要嘎一口的勇氣都沒有!
這樣等秋天來的時候我也要點有天婦羅的套餐~哼哼

接下來琥珀的客官上來了比較大份的焗烤~看著他的蓋子也是一支螃蟹真的是超可愛的!ㄎㄎ
而那個最貴的明日香壽星還真的給他來的不一樣
硬生生的給他上了烤蟹~真的是有夠機車的~最好明天拉出來也是香的啦~噗!

不過念在那們多隻腳的份上~出錢的老娘當然要奮不顧身的厚顏無恥給他拿走一支才甘願!
事實證明這烤螃蟹還真香~臭只有店門口在烤的時候臭~但是就像臭豆腐一樣!吃起來真的很香喔!

吃完了餐點之後~最後要來高潮的釜飯了!

今天的釜飯是用螃蟹去炊的喔
雖然份量不多
但是鍋巴的程度煮得剛剛好~要摳下來其實也非常容易!

而這個螃蟹釜飯除了一般的把螃蟹和飯混著吃之外~
阿姨還介紹了另一種吃法

就是把另外附上的香菜、芥茉還有蟹肉跟高湯一起作成泡飯的形式

本來就熱愛芥末的我們~
無疑的覺得這真是好吃啊!
最後吞下了清淡的吸物~鹹食的部分就告一段落了

在飯後甜點的部分~竹籠套餐很寒酸的只有水果

而且WI因為已經連續兩次在日本吃鳳梨胃痛到在床上打滾~所以不敢再次嘗試~
就只先吃了蜜柑和葡萄柚
不過琥珀跟明日香的客人們可就有青春店員小妹的桌邊服務

現場在桌邊治作抹茶淋在冰淇淋上

妮侃侃~這是不是真的美味吶~

忘了一提螃蟹的部分吃完的時候
店家也會附上濕紙巾和檸檬讓你的手指跟檸檬先玩一下親親~這樣才能夠去除螃蟹的腥味~算是貼心的小舉動呢!


總而言之~有空換期間限定套餐的時候WI還想再來吃!


住所 〒542-0071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1-6-18
電話番号 06-6211-89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