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哇哇這一回WI姊妹花遊關西的遊記~竟然就在WI妹妹隔海鞭打催稿的狀況下就這樣完成還安可一則!!
也算是我這三四年來人生最積極參與記錄人生的一個日子吧~不過眼看七月眾多的祭典之下~
要寫完七月的網誌~希望不會拖到八月底或是九月~ 
話說WI妹妹喜愛關西的眾多原因之中~其中一個是他熱愛的陰陽師=平安時代的安倍晴明當年就是在京都大阪鬼混的!
而妹妹雖然在兩年多前就去過了京都的晴明神社~並且在紀念品商店跟賣御守的地方大失血之後!
依然是執迷不悟的想要在別的地方失血!

因此這一次~不但在嵐山特別冒著中暑的危險去看了晴明的墓(而且最後離開了才跟我說~聽說安倍晴明其實不是埋在這裡!我整個在電車上都要翻桌了~要不是電車上沒有桌子~手把也都是鎖死的~我........真的會暴走)
所以連人家墓碑都看了~你說說看大阪的晴明神社他會不來嗎?
不!!可!!能!!

於是硬是拖著自己年邁的肉體爬了個早起的帶他來了位於天王寺附近阿倍野區的晴明神社
話說題到晴明神社~大多人知道的都是京都的那一個主要是因為晴明先生生前大部份都在京都朝廷當打工仔~
最後作到了高級打工仔之後~可以搭牛車上班(要不然一般朝臣都要從家裡走去宮裡~還要穿古時代的那種鞋子~沒有氣墊簡直就是要人命!)
而上面的這個晴明神社就是大阪的~主要是因為這是他的出生地!因此雖然有建造~但規模就不似下方的京都晴明神社這個腹地廣闊~並且遠富盛名!


坦白來說~
大阪晴明神社的人煙真的非常清幽~
不過因為在七夕之前來訪~因此還是擺上了五彩的彩球~好漂亮喔~
就在WI四處走走拍拍的同時~

可怕買御守不眨眼的WI妹妹~又劈哩啪拉的買了自己生肖的御守~還有一堆我現在已經忘記了!
雖然這邊的相關燒火商品並不像京都那麼多~
但是價格依然是可以讓人花到很多錢~所以說真的是超級可怕的!

而神社中的晴明神像其實還算蠻好看的~傳說中安倍晴明是個美男子~
只不過如果你看到明治時代的畫像的話~
只是會覺得他因為是狐狸媽媽生的關係才被稱為秀美吧~
而在附近的神社~還有一個叫作阿倍王子神社!
顧名思義就是祭拜阿倍王子的地方

要不是因為回去要搭公車一定會經過~
我想把我腿打斷我也不想要爬過去!
不過當天在神社裡~
有附近社區的老師媽媽們~帶著小孩在作這個五彩的水球並且吊掛著~
個人覺得相當漂亮~
還跟寺廟裡七夕的彩球互相呼應~
毫不考慮的就給他拍起來了!

隨後雖然又去了四天王寺~
不過其實是眾多神社+靈場組成的四天王寺~
我總覺得就像個大型夜總會~
果然去朱印處一問~
一個四天王寺總共有十七個御朱印!
不但我這個非粉絲傻眼~連WI妹妹這個朱印粉絲也都嚇呆了~
只挑選了七福神和聖德太子的朱印來寫!
結果也不知道是寫朱印的阿姨人太好還是太雞婆
看妹妹在集朱印
又在拿出了大阪市內有供奉七福神以及聖德太子的集印DM~一個神七個廟~所以兩個一共十四個
我看了大概臉都綠了~阿姨就說:你們可以去集喔~不過這麼熱的天氣~這樣可能太辛苦了!!
唉呦威~我當場眼角抽動~差點沒哭出來!!阿婆怎麼可以放火燒我妹呢!!
還好不知道是妹妹良心發現還是真的太熱了!
他竟然對這兩神的集印活動不敢興趣!
真是太完美了!!要不然這一回又是釘起來的櫃台~我還是無法翻桌啊!
那我們就趕快去Q's mall、近鐵百貨還有MIO逛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