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得知這間店~是從網路上看到某知名外商銀行與高檔溫泉旅館採用了歲時亭的和菓子
而歲時亭只是一個工作室~如果要吃到歲時亭的菓子除了電話傳真訂購之外
就得來這間三姊妹合開的藤間創意料理

這間店的由來不多說
簡而言之就是三姊妹圓夢的理想結晶
而造訪的結果~雖然沒有去二樓看過裝潢~
但是的確可以感受到學設計的姊姊創造的恬淡溫馨與品味
而餐點的部分~雖然種類不多~卻也都各有特色~
今天WI家族三人行各自點了+160的套餐~
也因此在濃湯還有麵包上

原本拜讀別人在網路上的分享~
其實很怕食量如豬一般的WI會吃不飽~
不過實際造訪到也不覺得這是個問題
麵包看起來像是餐包~不過實際的口感根紮實度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上面的抹醬雖然有點多蒜的爽度~
但是馬上附贈的果醋讓你立刻可以清場迎接下一道主餐


小妹因為最近沉迷烤鴨又吃不著~
硬要點個鴨胸青醬義大利麵解饞~
事實證明鴨胸煎得恰到好處(照片很差~但是本人的時候可以看到他鴨胸的火侯是將將好的階段)

我的明太子海膽義大利麵也表現不俗
頓時讓我想起了在日本愛吃的鐮倉PASTA
雖然說鐮倉PASTA用的是手打的義大利麵~還要你用筷子吃~
而且份量沒有這間多~但是有時候生活的回憶還有情緒不都是用味蕾在存檔的嗎?

最讓人覺得可愛的~應該是WI媽媽的青醬海鮮燉飯~
的確~之前在看別人的照片的時候~
還會先入為主的想說~有沒有搞錯~這樣的貝殼裝著飯~我應該要吃六個吧?!
沒想到看到背殼本人~其實說寬度有寬度~說深度也有深度~
搭配上煎的剛剛好的干貝~
可以說是要視覺有視覺~說味覺也不碼虎的一個亮點

正在思考之後如何從台北訂購歲時亭的和菓子的時候~
我們之前挑選的和菓子上來了

由前到後分別是草莓大福;櫻花饅頭以及水饅頭

水饅頭應該是最愛的~涼涼的外皮~如果凍一般~內餡卻又是和菓子的細緻~我已經好些日子沒吃這一味了
活脫脫讓我想起了錦市場裡面充滿薛頭的那個攤位


而櫻花饅頭內餡也是一個驚喜~是醃櫻花葉子配上白餡的饅頭~
有些鹹鹹甜甜的~這個味道~不就是嵐山滿街賣著的櫻餅外面的那層櫻漬葉的味道嘛!!
清明時節的大雨~配上這好日本的味道~
頓時讓我想起來接下來會有的梅雨季節~大阪人都會撐著透明的雨傘在街上騎車~
若不是外皮有一點點變硬了~這也是滿點來著!

而WI點的草莓大福相較起來反而最沒有驚喜
不過依舊是跟別人不一樣的內餡處理手法
不是紅豆+一大顆草莓的老式作法
而是更細緻的處理方式~

可惜了今天沒有WI姊妹都喜愛的櫻餅~
要不然一定不會放過外帶的機會~

藤間的店員告之歲時亭的師父這幾天要回日本一趟~
我想我應該會在他們回台灣之後~
再來個電話訂購吧!!


以上~春假的大吃就告一段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